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唯心小筑

杀戮的时候已经过去了,血液变得珍稀起来......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断发之殇   

2014-06-26 23:53:32|  分类: 神女生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




引:
        古语云,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损一寸都是为大不敬。然于我等新新人类来说,剪发和减肥都是修身的必经之旅,何况还有那少不更事时的几番自残。曾几何时,内心的疼痛必去寻求肉体来分担,扭曲,源于对自身的憎恨、对命运的反击和对亲人不可言说的怨愤。一个心藏怨恨的人,怎么可能善待自己?稍悔,懂得惜发惜命,于是养得长发齐腰、面色红润,但我不敢问:若再遇磋磨,是否能坦然承担?
       我不敢问。下一秒的未知,世事无常。
 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夜里十二点的时候,红妹和绿妹相约去“突发其想”做头发,她俩一个嫌头发不够红、一个嫌头发不够绿,都想再加点颜色以正视觉。我从没去过突发奇想,一来因为那里比较贵,二来嘛,总觉得半夜三更出门是件不太安全的事情。本不想去,无奈红妹绿妹软拉硬拽,还许诺说我做头发的钱由她俩共同支付。好吧,既然盛情难却,那就却之不恭了,何况我这发梢枯草似的,也该修剪修剪了。
        ”突发其想“是本市有名的美发屋,它的有名不仅源于美发师高超的技艺,更源于营业时间的与众不同。与众不同,总是比较容易出位。”突发其想“的营业时间是晚上十二点到凌晨五点,据说,把营业时间定在夜里有助于激发首席美发师爱丽丝的创作灵感;据说,爱里丝把每一次美发都当作艺术创作;据说,她只剪有缘人、不断无情发。
        今夜,我是爱丽丝的有缘人,得她亲自上阵,不胜欣喜。 
        我从镜中打量这位传说中的女子,见她一头黑发分流泻过胸前,脸色苍白,眼神游离,有不健康的美艳。
        我说:爱丽丝,我不要剪太短,齐肩就好。
        她一声“好”后,左手拢住我的发,右手操起剪刀。剪刀明晃晃的光芒从镜中折射,刺入我的眼睛,毫无预料。

        黑,像颗浸透墨汁的泡泡糖,不知被谁越吹越大,越大越玄,玄之又玄,玄浮于气,借气浮游...... 我置身于这浮游的黑色糖泡里,闭上眼睛便看到了星火的光芒。
        一座黑色教堂缓缓降落,不偏不倚刚好罩住我,穿黑披风的主教手持圣杖教我唱赞美歌、教我祈祷、最后还赠我一个墨玉吊坠。吊坠的正面刻着一扇门、反面刻着一扇门,正面的门楣上写着“阳关道”、反面的门楣上写着“独木桥”。我把吊坠挂于胸前,让”阳关道“朝外,“独木桥”贴心。

        睁开眼睛的时候,已是夜里三点,红妹绿妹说我刚睡着了,怎么叫都叫不醒。不,我只是到黑暗里游了一阵,既没有睡着,也没有做梦,有墨玉吊坠为证。 这挂于胸前的黑物什,我确定以前没有见过、更从未花钱买,它是黑暗主教赠予的礼物。
        此刻,抬头望向镜中自己,只见一头超短发像是男人嘴上冒出的胡渣,又像是还俗不久的尼姑。 一阵尖叫过后,撒泼似的叫爱里丝滚出来还我头发。
        有人扔来一个黑色塑料袋,说:爱丽丝下班了,你头发在这里,要就拿去!
        接过塑料袋,发现里面的断发余温尚存,用手一捏会有轻微蠕动。
        一根发丝冲出袋子,刺破我的心脏。
        有人说:这些断发被爱丽丝下了诅咒。
        爱丽丝,原名爱你死,地狱籍人士, 1981年移居阳世,改名爱丽丝。

        我就要死了!
        红妹绿妹,请带我离开、抵达无人之境,我要在将死未死之时,让血肉就着体温复归于尘土!

        红妹绿妹在荒野挖了个小坑把我放了进去,然后,她们爬上我的身体。嘎吱嘎吱,墨玉吊坠上的两扇门开了,红妹爬入“阳关道”,绿妹爬入“独木桥”。而后,嘎吱嘎吱,门关了,一切归于沉寂。
        我刨了些泥土把自己盖好,开始静待他年,红花绿草满坟头;静待他年,一个叫南派三叔的人挖出我的白骨,盗走主教赠予的墨玉吊坠。
        等到那时,我的骷髅头上,长发飘舞。

        断发之殇 - 意奴 - 唯心小筑
    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