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唯心小筑

杀戮的时候已经过去了,血液变得珍稀起来......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碎心王后之九 紫熏归来  

2013-03-20 23:21:58|  分类: 碎心王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碎心王后之九 紫熏归来 - 意奴 - 唯心小筑

 

 

      萧郁回到东阳得知父王已去世的消息,不禁泪如雨下,百感交集。

  此时的东阳王萧玉,早已褪去了一身顽劣和莽撞,现在,他是一个冷静坚毅的男子、是一个胸怀壮志的王。仇恨,总是使人成熟。

  他带萧郁看了自己的秘密军队,告诉她万事俱备,只待时机成熟便起兵渡河,荡平西阴。

  萧郁看着弟弟、看着那些一心准备复仇的臣子,不知道该怎样告诉他们自己已经放弃了复仇,更不知该怎样告诉他们自己爱上了国家的敌人。

  她把在尘封之墙里见到的一切告诉了萧玉和大臣们,希望他们能同情莫非。

  只是,她失败了。

  萧玉在听完她的讲述后唰地起身说道:我还以为他是何方神圣呢,原来不过是咱祖上的一条狗啊!

  不仅如此,他还是一条没有狗德的狗,背叛了主人不说还把自己弄成了千年老妖。

  不能再让他活着,这样会打乱世事轮回的规律。

  东阳的大臣们纷纷发言,义愤填膺。

  这时侍卫前来禀报,说殿外有一男一女求见,男的自称是白袍巫师。

  萧玉一阵惊喜,道:传说中的白袍巫师终于来了!快快有请!

  是。

  萧郁的心此时七上八下地跳着,是的,巫师来了,带来了希望同时也带来了毁灭。

  尹上云白衣服白胡子白头发,仙风道骨,缓缓入殿,身旁跟着一飘然若画中仙的紫衣女子。每个人都被那女子的美所震撼,目光仿佛贴上了她的脸,再无法撕扯下来。

  萧郁一眼你就认出来了,对,紫熏,就是她。连她也来了,难道一切真的就要结束了吗?

  尹上云走上前对着萧玉和萧郁深深施了一礼,道:王、公主,老臣来了。

  萧玉忙把目光艰难地从紫熏脸上收回,起身说道:巫师不必多礼,快快请坐!

  紫熏打量萧玉,喃喃自语:像、真像他!

  当然,他是他的后人嘛?尹上云说道。

  紫熏又走近萧郁,看着她披散到地的长发,微微笑了。她笑的时候,脸颊泛红,整张脸熠熠生辉,像是沐浴初阳的花朵。她的美,是一种温度、是一种光泽、一种气场,一种只要男人靠近就欲罢不能的气场。

  萧郁终于明白,为什么莫非一千多年来都不愿也不能忘记她,为什么自己的祖先迷恋她胜过迷恋天下。

  你一定就是萧郁吧?你的事我都听上云说了,我想我们应该见过。

  确切说来,是我见过你。在尘封之墙中,我是一缕花间的风,所以看到了你们所有的事情。

  你和你弟弟一样,都像极了他。她说着伸出手想去抚摸萧郁的脸。

  萧郁侧身避开。

  她亦感觉到她的拒绝,于是笑笑收回了手。

  公主,我们单独谈谈吧!尹上云走到萧郁面前说道。

  好。

  于是萧玉带着所有大臣和紫熏退到殿外。

 

  我的公主,我知道你所有的事情和心思,我知道,你已经不想消灭他了!

  他之所以会变成这样,你们比谁都清楚,可为什么你们从不理解和同情他?萧郁走近尹上云,死死盯住他的脸。

  孩子,不管怎样,他都已经活了一千多年,一切的恩怨,都该散了。

  我不会再插手这件事,更不会去消灭他。

  你必须消灭他,并且必须马上带着紫熏回到西阴,她能助你一臂之力!

  如果我说不呢?

  如果你不按照我说的去做,东阳立刻面临新一轮的浩劫。

  别用浩劫吓唬我!她狠狠瞪着他说道。

  尹上云一把将她拽到门口,用手指着殿外说道:你自己看看吧!

  萧郁抬眼望去,只见年轻的东阳王正傻呆呆看着紫熏,一脸痴迷。

  她害怕了,她知道弟弟的眼神意味着什么,是的,他无法抵挡她的美,任何男人都无法抵挡她的美。

  如果你不赶紧带紫熏离开,那么,萧玉将犯下和你祖先同样的错误,到时候乱了纲常伦理不说,新仇旧恨加在一起莫非一定会再次兴兵,到时候谁能阻挡?你吗?

  萧郁哭了,是的,她必须带着紫熏回到西阴,不只为了东阳的安宁,也为了莫非。

  是的,他思念了她一千多年。

 

  在渡河的船上,萧郁心潮起伏,国家和人民就要彻底自由了,西阴就要灭亡了,可她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。

  巫师啊,你说进入尘封之墙后他就会爱上我,可事实上呢,是我无法自拔地爱上了他!巫师啊,你为什么要编造这样的谎言?

  紫熏走到她身旁,将一只手搭到她肩上说道:孩子......

  别这样叫我!你并没有为萧家留下子嗣,所以,你算不上是我的先人。

  就算这样,可论年纪我也有资格叫你一声孩子。

  萧郁别过脸去。

 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。

  何止不喜欢,简直是厌恶!若不是因为你,东阳不会变成这样,莫非也不会变成这样,所有的事情、所有人的痛苦都是因为你!她瞪着她,喊出了心中压抑已久的愤怒。

  面对萧郁的怒气和责难,紫熏一脸平和地问:要是没有我,你能认识他吗?

  萧郁一下卡住了。

  萧郁,我知道你爱上了他,可那是不应该的!

  是因为他心里只有你吗?她说完转身走进了舱里。

  对着她的背影,紫熏叹了口气道:傻孩子,我是不想你被这份爱损伤啊!

 

  紫熏终于又回到了西阴这片土地,只是物是人非,这里早已不是曾经那个阳光明媚繁花似锦的胜地,此时的西阴,一片阴霾死气沉沉。

  唉,真没想到这里居然变成了这个样子!想起当初的美好与繁华,她不禁哀叹着落下了泪。

  天地因你而失色,人事因你而沉沦,你该自豪才是!萧郁冷冷从她身边走过,走进了西阴的殿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