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唯心小筑

杀戮的时候已经过去了,血液变得珍稀起来......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相亲记  

2010-04-28 22:55:04|  分类: 小姑居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相亲记 - 意奴 - 唯心小筑

 

他们说:缘分无处不在,相亲,也是单身男女间的一种别样相遇。

媒人说:他的家世很好很好,他的人也很好很好。

媒人都是吃过糖的,嘴里呼出的气流带着诱惑的甜腻。

那,为什么不去呢?如果真有幸福来敲门,拒绝是很不明智的自以为是。况且,现今社会被过度的“恋爱自由”轰炸得一片狼藉,城市到处乌烟瘴气。在这样的背景下,相亲倒是多了几许纯洁。起码,人们是为了结婚才以这样的方式相遇。

再者,两个以前从未谋面的男女,怀着同样的目标坐到一起,心照不宣地互相打量、小心试探,想想也实在是觉得有趣。

见面之前,本人先在心里拟好两大计划:

计划一、如果见面后的第一个三分钟能喜欢上他,就表现得文雅、贤淑。(据我所知,男人十有八九想找这样的女子为妻)

计划二、如果第一个三分钟后开始讨厌他,就表现得粗俗、无礼。(基本上讲,没有哪个男人会睁着眼睛娶这样的女子回家)

当然,如果见面后两个人能互相喜欢或是互相不喜欢,便都是最好的结局,计划不用实行。

终于在一家餐厅见面了,结论是:不喜欢他!

可不幸的是,他偏偏对在下(也就是本人我)非常之一百的满意,并热情邀我们晚饭后去参观参观他的“寒舍”。

在这种情况下,我想我不得不实施“计划二”了。天可怜见,在下并非有意要吓坏他,只是不得已、不得已想断了他的念头。

喂,哥子,给支烟抽抽吧,刚才走得太急,忘记带烟了!我说着向他伸出手去。

他正在点烟,刚刚打着的火苗扑闪扑闪两下,熄灭了。

没想到,小阑看起来斯斯文文的,还会抽烟啊?他说完笑了笑,把一支烟放进我手心里。

媒人忙接过他的话说道:是啊是啊,现在社会压力大,很多女孩都抽烟了。不过还好,小阑烟瘾不大,只是偶尔抽抽。

是的、是的,我没什么烟瘾,每天只是偶尔抽抽、一两包而已。我说着,狠命猛吸了一下,然后,两大股青烟便从鼻孔里喷了出来。

啊、啊,是么?对面男子怔怔望着我,一时忘记扔掉燃尽的烟头,有长长的一截烟灰轻轻掉进他面前的汤碗中。

服务员,麻烦换个碗来。媒人忙起身朝远处忙碌的服务生叫道。

顺便拿瓶白酒,随便什么白酒都行,只要不是低度的、酱香的就可以了。我没理会媒人桌下的踢腿,对走来的服务生说道。

怎么,阑小姐还喜欢喝酒?男子这时的语气冷淡了许多。

懒懒吐出一团白雾,我说:也不怎么喝,每餐也就半斤八两的,这玩意儿可真他妈好,能把人给带飞起来。但我不喜欢喝低度和酱香型的白酒,打头,才喝上几杯酒胃就犯难受。

啊、啊,是么,看来阑小姐对白酒还挺了解的。

啪,男子说着面前的筷子一下掉到地上。

媒人正要叫换筷子,男子忙起身说道:不用了,我吃好了,零时有点急事要先走一步,你们慢慢用吧。

好的好的,哥们,有空咱再喝几杯啊!我对着男子落荒而逃的背影大喊,并露出了得意的微笑。

拒绝,何用说NO,最高明的方法是让对方主动放弃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